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文字

《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获得信贷工作的意见》政策解读

日期:2021-12-29

一、《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获得信贷工作的意见》出台背景

今年,重庆陆续出台《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渝委发〔202116号)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府办发〔202148号)等文件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新的要求,为切实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市区县(自治县)两级形成合力,切实提升获得信贷服务能力,特制定本意见。

二、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获得信贷工作的意见》最终目的

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获得信贷工作的意见》主要是为市、区县各(自治县)开展获得信贷工作提供指导和参考,最终形成合力,优化金融领域的制度和机制建设,推动获得信贷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增强企业增信服务、降低企业信贷门槛、减轻企业融资负担,完善银企对接机制、充分匹配企业融资需求,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三、《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获得信贷工作的意见》主要任务

《意见》提出了4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稳步推进普惠金融政策和改革措施落地。市级部门、各区县(自治县)金融工作管理部门落实普惠金融货币信贷政策,降低中小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二是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通过设计多元化金融产品,推动首贷扩面和续贷增量,精简贷款审批流程,提高融资服务便利度。三是深化金融专题培训。组织辖区金融机构不定期组织开展获得信贷培训、金融政策宣讲、金融产品推介。四是加强金融政策宣传。充分发挥不同媒体和平台的优势,广泛宣传有关金融政策及改革成效。

四、《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获得信贷工作的意见》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机制建设。鼓励各区县部门成立获得信贷工作专班,明确岗位职责,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等。二是抓好督促落实。各区县金融工作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问题亲自研究亲自督促解决。三是加强分类指导。对辖区中介机构、金融机构、企业及重点人员精准辅导,精准对接,精准施策。


政策原文:

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获得信贷工作的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