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 索引号 ]11500000MB16594724/2021-00135 [ 发文字号 ]渝金议〔2021〕2号 [ 发布机构 ]重庆市地方金融管理局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成文日期 ]2021-04-07 [ 发布日期 ]2021-04-07 [ 体裁分类 ]人大建议办理 [ 有效性 ]

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2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薛方全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对脱贫县企业上市支持的建议》(第1027号)收悉。经与相关协办单位共同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提案中,您建议加大脱贫县企业上市支持相关工作,给予特别的政策支持,近年来,我局会同市财政局、重庆银保监局、重庆证监局积极开展贫困区县上市相关工作,不断提高我市经济证券化水平,具体工作如下:

一是挖掘优质资源,建立上市企业储备库。建立市区两级拟上市资源遴选网络,形成全市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后备上市公司三张清单,动态储备重点拟上市企业250家、新增80家。目前储备了民生石化、金龙集团、神女旅游等数十余家脱贫县重点拟上市企业。

二是加强财税支持,减轻企业上市负担。修订出台《重庆市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财政奖补办法》,在3年培育期实施税收奖补,累计额度最高不超过600万元,同时对企业上市实施分财政阶段奖补,股份制改造完成后给予50万元奖励,申报材料正式受理后给予50万元奖励,审核通过后给予100万元奖励。鼓励区县政府配套实施奖补政策,加强财政和产业政策扶持,减轻企业上市负担,2020年奖补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10户、3496万元。

三是定期协调督办,解决企业上市难题。推动市政府分管领导按月召开企业上市协调会议,逐家听取重点企业反馈上市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区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及时回应。目前,各区县均已组建由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的上市工作专班,专题研究、专项推动企业上市工作,2020年共组织召开市领导参加的企业上市协调会7次,解决40家企业的上市核心难题。

四是统筹银行资源,提供信用贷款支持。引导重庆农商行、农发行重庆分行、农行重庆分行等金融机构,在脱贫县企业符合贷款条件的前提下,高效及时地向相关企业发放信用贷款。截至2020年底,全市银行业已向洪九果品、紫建电子、六九畜牧等重点拟上市企业发放了信用贷款。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跟踪服务前期筛选的数十家脱贫县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上市困难,推动企业加快上市进程。

此答复函已经阮路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你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重庆市金融工作局

20214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