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金融工作办公室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5-11-26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重庆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六个方面的内容,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1年,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重庆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紧紧围绕我办中心工作,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下,强化领导,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继续强化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职能,办综合处是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处室,负责牵头协调、推进全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其他处室按照职能分工,落实专人负责各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条例》,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紧迫感与责任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本部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推动全市金融事业新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渠道包括:市政府门户网站、重庆金融网、办档案室以及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公共媒体。一是积极通过网站发布重要政府信息。2011年,我办通过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信息52条,通过《重庆金融网》(http://www.cwf.gov.cn/)发布各类通知通告 32 条,时政新闻 1190 条,热点财经 348 条,重庆金融要闻 291 条。二是借助办内刊物宣传市内外重要财经、金融要闻。全年编发《每日财经要闻》200期、《每周金融》48期、《金融要情》16期。三是组织市内外媒体对金融中心建设、阶段性成果和突破性进展进行密集报道。如配合央视二套《经济半小时》制作了“重庆市小额贷款公司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专题节目;协助台湾最大的财经专业媒体《经济日报》主编翁得元率团来渝对重庆经济金融进行采访报道,推出了1个版面的重庆金融专版。全年各类报刊累计报道相关金融新闻近200篇。四是组织编印有关金融宣传手册。如《重庆金融业政策(摘要)汇编》、《重庆市三权抵押贷款文件汇编》、《重庆市农村“三权”抵押融资办理指南》等宣传手册。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公开信息时,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投诉、举报和建议。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和及时性不够。目前仍然存在部分信息公开滞后现象。
    二是对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信息缺乏准确划分标准,对有些政府信息的公开与否缺乏科学的判定依据。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增强有关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细化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办理流程,及时公开信息,尽量避免发生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司法诉讼。
    二是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加快建设“重庆金融”门户网站,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改版信息公开栏目,更加方便群众查询。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明确专人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强化对各处室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防止出现泄密或信息不公开等情况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