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市级动态

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政策宣讲会简报

日期:2019-12-13

    12月12日下午,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政策宣讲培训会。培训会由重庆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和重庆市民营企业上市服务中心承办,160多家在渝民营企业,近200人参会。重庆电视台新闻联播、重庆日报、华龙网等媒体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报道。
    培训会以政策宣讲和产品服务对接的形式开展,实现“三性两化”。即政策具有实用性、针对性、可操作性,产品服务具有专业化、差异化。建立“1+1+n”联系机制,即“市金融监管局+市工商联+其他市级部门”。“1+n”的内容机制,即“金融+专业”。
    会上,重庆银保监局、市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具体措施和中小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管理办法等进行了政策解读,建议企业保持定力,增强发展的信心;树立与银行直接打交道的意识;加强自身财务约束;讲究诚信,珍惜信誉信用。
    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三峡银行、重庆农商行分别介绍了“展业通”、“税融通”、“融e贷”、“小额抵押贷”等专门针对中小微企业的普惠型融资产品,具有申办快,成本低,利率优等特点。
此次培训会旨在搭建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沟通交流的“政银企”平台,是为民营企业探索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的一项措施,目的是把金融支持政策精准对接传递到民营企业,让政策真正发挥作用,让政策宣讲系列活动成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纽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