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市级动态

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阮路赴梁平、长寿调研企业上市工作

日期:2023-05-31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关于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525日,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阮路带队赴梁平区、长寿区调研企业上市工作,市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锋参加。长寿区委书记刘小强,梁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梁平区领导唐军、杨西参加有关调研。

调研梁平区拟上市企业上口佳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梁平区拟上市企业上口佳、平伟实业和长寿区拟上市企业中润新材、欣欣向荣精细化工,召开企业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方向、市场发展、产品特性等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财务状况、科创属性和上市合规性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就企业上市审核进度、目前面临的难点卡点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同中介团队进行了沟通指导,现场就有关企业上市具体问题解决路径作出了明确的部署安排。

调研长寿区拟上市企业中润新材

阮路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领跑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今年将“企业上市助推机制”纳入全市15项加快实施的改革项目,市金融监管局党组将体系化助推企业上市研究作为主题教育调研课题。

阮路强调,突出上市工作体系化,围绕企业上市全周期各环节,政府、企业、中介机构等要联动构建企业上市梯队培育精准化、上市服务清单化、解决问题个性化、扶持政策链条化、要素匹配专业化的工作体系,建立组织推动、政策拉动、基金撬动、宣传发动、多方联动的企业上市系统推进机制,用好用活“科创资本通”平台功能,引导企业提升盈利性、成长性、合规性,帮助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强上市工作紧迫感,中介机构要杜绝“看一看、等一等”的拖延心态,对满足上市条件的企业上市辅导工作要变“串联”为“并联”发力,增加力量、调动资源、倒排时间,明确责任人,严格打表推进,尽早提交申报材料。提升上市工作驱动力,区县政府要针对拟上市企业存在的上市障碍,做好指导协调服务,加强上下联动,为企业提供“一条龙”上市服务,加力加速帮助企业早上市、多上市、快上市。

市金融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梁平区、长寿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