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示公告

重庆市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申报上市专家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日期:2022-06-21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企业上市,拟组建上市专家委员会,聘任上市专家委员会委员(以下简称“专家委员”),汇集各方力量,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现面向全市有关机构征集专家委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委员主要工作内容

(一)入库评审。全市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上市办”组织召开入库评审会,抽选专家委员以个人身份出席,独立发表评审意见。

(二)上市诊断。参加上市办组织的拟上市重点企业走访活动,利用专业经验,企业上市可行性进行论证

(三)业务培训。参加市区两级企业上市牵头部门组织的企业沙龙、干部培训等活动原则上培训活动授课师资优先在专家委员筛选。

(四)专业咨询。就我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提供研究报告和专业建议。

二、征集范围和条件

(一)上市专家委员会由包含市级各行业主管部门、沪深北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股权投资基金等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

(二)专家委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客观公正、遵纪守法的行为准则,热心为推动我市企业上市提供专业服务;

2.熟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金融知识,具备保荐人、注册会计师和律师等资格证书;

3.优先聘请在本地有团队且有推动重庆企业成功IPO实践经验(含有重庆项目在审和在辅导)的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在重庆有投资经验的本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近3年成功上市的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

4.上市办要求的其他条件。

   (三)上市办从符合上述规定条件的申请人员中进行择优筛选,并通过市金融监管局官方网站和“科创资本通”平台对拟聘任委员基本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正式聘任为专家委员。

三、专家委员管理

    (一)上市办负责对专家委进行动态管理,每年进行适当调整和增补。

(二)专家委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予以解聘:

    1.次以上无故缺席入库评审会的

2.本人自愿提出辞职申请的;

3.受到证监会等监管机构行政处罚的;

4.上市办认为的其他情形。

(三)专家委员应保守企业商业秘密,不得泄露入库评审相关材料和专家评审委会议讨论内容、表决情况。

(四)对勤勉尽职的专家委员,上市办年底将通过寄送感谢信等方式进行公开表彰。

四、申报方式和要求

个人自愿填写《重庆市上市专家委员会委员申报表》(见附件),发送至上市办,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630日。(联系人:汪雨然,联系电话:023-63391944,邮箱:cqssbgs@126.com

特此通知。

附件:重庆市上市专家委员会委员申报表

重庆市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市金融监管局代章)

20226月21日


附件:

重庆市上市专家委员会委员申报表

姓   


性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联系方式(手机)


毕业院校



学历学位


资格证书


工作单位及部门



工作简历


主要项目经历


重庆成功案例


申请人声明

本人对表中所填列内容及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申报人签名:

年   月   日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