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示公告

关于取消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业务资质的公告

日期:2024-03-25

落实国家金融监管要求,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现就取消金交所业务资质和防范“伪金交所”业务公告如下:

一、取消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金融资产交易资质。取消后,不再存在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

二、市场上部分名称或经营范围中带有产登”“产登信息产登管理”“产权交易”“产交信息”“结算等字样的企业,未经国家有权部门依法许可,为非标债务融资活动提供登记备案等服务,属于伪金交所,存在较大风险。按照有关规定,除中央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交易场所外,其他地方交易场所或企业不得以登记、备案、挂牌交易、信息发布、信息服务等各种名义,直接或间接为各类发行和销售非标债务融资产品提供服务和便利。

三、我市至今未批准任何市外金融资产交易场所和伪金交所在我市设立分支机构,或通过发展会员机构、代理商、授权服务机构等在我市开展非标债务融资登记备案等服务。

、请广大投资者高度警惕相关风险,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选择合法投资渠道,自觉抵制非标债务融资登记备案等服务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如发现伪金交所相关线索,请积极向地方金融管理部门反映;涉嫌非法集资等犯罪,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特此公告。

       重庆市地方金融管理局

                               20243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